【罗唐】我很后悔当初没把事情做绝06

第六章 粉色胖头鱼


罗在弯腰捡地上散成一片的医学书的时候,顺便给了身后一记“心之转换术"。


水族鱼缸里传来愤怒的声音:“你他妈把我变回去庸医!”


罗本来准备好好给这“熊孩子”上一课,转身后却愣了一下,肩膀的耸动暴露了他此时努力忍着笑。


一只粉色的胖头鱼正在水里扑腾着,两只鳍拍打着光滑的水族馆玻璃,发出Pia叽pia叽的声音:“罗你是不是有病!我他妈不会……游泳……唔!”


“哈哈哈哈哈——”船长室里爆发出爽朗的笑声。


“啊啊啊啊!你他妈再笑老子要杀了你!”

八卦小王子夏奇戳了戳佩金,“咱们船长原来有受虐倾向啊,人家越要杀了他他还越兴奋。”

贝波盯着船长卧室门,一种船长你变了的表情,歪了歪头。


而另一边,本来被海楼石锁住的多弗朗明哥的眼睛却突然变得天然呆起来,眼睛也变成了圆圆的形状。


当初这水族馆的设计还是借鉴了草帽当家的万里阳光号,罗有时也有一些喜爱的景观鱼,就把它们放在里面,其实他也没想过,还能这么玩儿。


罗踱步到水族馆玻璃面前,“变回来可以,但我有几个条件。”


“咳咳咳……我答应!我都答应!”粉色胖头鱼不停的往水面上冲出去深吸一口气,又跌入水里,“我要淹死了……你……”话还没说完,粉色胖头鱼只觉得白眼一翻,无数的水涌入腮中……

————————


多弗朗明哥醒来的时候,身上盖了一层被单。罗似笑非笑的坐在一旁,多弗朗明哥起身就想用海楼石锁链把他给掐死算了。


罗抬起手,“心之——”


多弗朗明哥缩进被子,顺便将被子往脸上拉了拉。


罗说,“刚刚你说答应我几个条件,你还记得吗?”


多弗朗明哥在被子里点了点头。


这是多弗朗明哥第一次看见罗如此郑重其事地样子,淡黄地光晕下罗的轮廓也柔和起来,让多弗朗明哥出现了这位海贼竟然有些温柔的错觉。

罗的声音很好听,不高也不低,带着一丝清冷,敲打在多弗朗明哥心上,“第一,在红心海贼团,所有人一律平等,所以收起你那些自以为是的蠢自称;第二,在这艘船上,没有不劳而获,你要是饿了就去帮忙,否则就是饿死也不会有人理你;第三,我是船长,任何队员离队与归队都必须经过我同意,不可擅作主张。懂?”


多弗朗明哥迟疑了几秒,实际上他第一次听罗如此平静和他对话的声音,他有些走神。


瞬间多弗朗明哥就感觉自己被拎起来,他的双手上的锁链因为被罗提起来而被迫将手举到头顶,罗的气场有些居高临下,罗凑进他,甚至能一眼看到罗的眼底。


多弗朗明哥心里慌得一匹,感觉自己脸烧得厉害,在罗举起ROOM的手势之前,“嗯”了一声。


罗看着眼前的祸害紧抿着双唇,大病初愈刚刚受了水的刺激现在脸色还有些苍白,也不知怎么的心软了一下,觉着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多弗朗明哥也翻腾不出什么风浪。

“ROOM.”


多弗朗明哥只觉得四肢上的重量一轻,除了手腕和脚踝上海楼石环还在,锁链已经被解下了。多弗朗明哥有些欣喜,想抬起来看看自己被解放的双手,罗却按住了他仍在头顶的双手,“别动。”


这时,罗又凑近了一些,多弗朗明哥能感受到炽热的呼吸打在自己脸上,全身都燥热起来。


“多弗朗明哥……”罗轻声唤了一声多弗朗明哥的名字,多弗朗明哥感觉一双冰凉的手覆上了自己的脸。就算是多弗朗明哥这般没心没肺都觉察出事情不太对劲了,空气中的气氛奇怪到了顶点。


喂,这家伙不会是想……多弗朗明哥想挣扎却觉得浑身无力,“你……”


罗的眼神一暗。


“你发烧了?”

————————


沉沉地睡了一觉后,多弗朗明哥清晨六点就睁开了眼,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看着罗静静读书的样子。


罗也不知道多弗朗明哥除了记忆和智力回到了八岁的水平,体质也跟着一起退化了。只不过是用心之转换术把他扔进水里小小的捉弄了他一下,“熊孩子”竟折腾出病来。真是愧对将近二十年的从医经验,罗医生汗颜。


 “您也是太高估恶魔果实能力者对海水的心理素质了,船长。”夏奇熬好粥递给罗,罗端着粥回到房间的时候就看见多弗朗明哥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醒了?”罗放下粥,让多弗朗明哥夹了五分钟的体温计,“36.2℃,已经正常了。”


“你昨天晚上一直没睡?”多弗朗明哥问。


“习惯了。以前……”罗对这种小事向来无所谓,差点脱口而出,却止住了。他之前常常因为多弗朗明哥而做噩梦,在这片大海上没有足够的实力保护自己,就需要时刻提高警惕防止敌人来袭。


“以前什么?”多弗朗明哥歪着头,这样安静又好奇的样子竟然有些可爱。


“没什么。”难道要告诉多弗朗明哥,我之前因为害怕你这个天夜叉害怕得睡不着觉?罗想。


“不说算了。”多弗朗明哥觉着没趣。


“诺。”罗把粥递给多弗朗明哥,多弗朗明哥却没接,罗问,“怎么,要我喂你吗?”


多弗朗明哥瘪瘪嘴:“也不是不可以。”


罗:……


罗举起碗,动作有些僵硬的吹了吹勺子里的粥。


多弗朗明哥笑起来:“医生,你是在愧疚吗?把你的病人扔进水里。”


但在罗气急败坏之前,多弗朗明哥适时的见好就收了,凑过去吃掉罗医生勺子里的粥,满意地舔了舔嘴唇。


却在品到一种莫名熟悉的味道时,脸色变得惊惧,多弗朗明哥捂住喉咙,

“你这庸医,刚刚给我吃了什么!?”


“深海鱼片粥。”罗一脸无辜,“对养胃很好的。”


“呕——”多弗朗明哥眼泪都要被自己呕出来,“什……什么鱼?”


罗将多弗朗明哥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肩上,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勺吹了吹,笑道:“那只粉色胖头鱼啊。”

评论 ( 4 )
热度 ( 96 )

© 星辰似非昨 | Powered by LOFTER